肝癌口服藥狂漲 膠囊1顆500

 / 台北市

  民生物資大漲,現在連肝癌病患的口服藥物也漲價,而且漲得離譜,一顆膠囊竟然從七十元,漲到五百元,藥廠說是合理反映研發成本,病患卻說,這樣一來,根本讓他們無力負擔。

  這一顆黃白相間的膠囊,是張先生的救命藥丸,罹患肝癌末期的他,每天都要吃吃兩顆,原本一顆藥價七十元,不過九月十五號以後,一顆就要五百元,足足漲了七倍。

  張先生無奈的說,自己生病已經沒有工作,藥品又沒有健保給付,調漲前,一個星期的藥費已經近千元,漲價後變成七千元,家裡實在無力負擔。而唯一可以替代的標靶治療藥物,藥費更貴,每個月將近十萬塊,副作用又強,多患者撐不過三個月,幾乎沒得選擇,但業者卻說,膠囊漲價完全是反映研發成本。

  藥廠強調,每年至少有一百名肝癌末期患者,必須服用這種藥物,但中低收入戶,可以憑證明補助,只是這款肝癌膠囊,屬於寡佔市場,有沒有壟斷哄抬價格,衛生署要查。(記者倪于雅 姜竹祥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