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積水不退 五國中小明停課

 / 宜蘭縣

  颱風登陸,首當其衝的宜蘭地區災情也是相當慘重,縣內許多學校屋頂被吹翻,明天五所學校,包括大同國中、藍山國小、四季國小、馬賽國小,還有利澤國小,明天都還要停課一天,什麼時候開學還不知道。

  颱風走了嗎,歐吉桑和歐巴桑,在自己家門口,在找自己的田在哪裡,一眼望去,超過三十公分的積水,雙手一攤,無能為力。跟著雨鞋的步伐,回家吧,這家要怎麼整理,大雨剛來,所有東西能搬的趕快搬,雨越下越大,風越來越強,連家裡都不安全的時候,能躲去哪,只能等水退,水退了要怎麼重建,到時候再說。

  看到課桌椅的殘骸,才知道這裡是學校,抬頭看,十三級的強風一來,屋頂和窗戶一起不見,於是課桌椅被大水淹起來,又被沖走,滿目瘡痍,學校成了廢墟。所以當颱風遠離,所有學校都開始上課的時候,宜蘭縣內五所學校,還只有老師先來上班,整理好,什麼時候開始上課,還不知道。

  這群養雞場的小雞,都是颱風寶寶,出生的時候剛好風雨交加,當主人都自顧不暇的時候,小雞只能自求多福,於是兩天下來四萬隻小雞,來不及長大。當損失難以估計,老闆都會強迫自己要看開,一生的心血毀於一旦,嘆口氣之後,先吃飽吧,吃飽了再想,接下來要怎麼站起來。(記者戴君恬、連源濱、張政慧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