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捷禁飲食 違規罰金破百萬

 / 高雄市

  高雄捷運從今年四月七號營運以來,業績似乎是不太好,不過半年罰單就開出895件,其中99%是因為在捷運站內吃東西喝飲料,收入超過了132萬。

  在捷運站外的便利商店買罐飲料,插上吸管大口喝,這樣的動作可不能帶進捷運站內。高雄捷運局光是罰單,從四月七號累計到九月二十九號,一共就有895件,其中有885件都是違規飲食。

  捷運站內違規飲食的情況,高雄比台北多出一倍的罰單,當然主要的原因就是高捷才上路半年,部分的乘客還沒有習慣成自然。

  違規飲食一張罰單1500元來計算,885張就有超過132萬的收入,對於一年虧損22億的高雄捷運來說,也算是不無小補。其他的像是抽煙、吃檳榔、口香糖,甚至是帶寵物沒有使用合格的袋子、隨地丟垃圾,通通要被罰1500元到7500元。

  捷運局靠罰單賺進鈔票,相對損失的就是民眾的荷包,搭乘捷運,食物飲料還是放在包包裡比較保險,拿在手上,就怕一個隨手的動作,千元大鈔可能就保不住了。(記者何正鳳 張國聖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