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FDA證實 三聚氰胺2.5PPM下安全

林仙怡 姜竹祥 報導  / 台北市

  毒奶粉標準會不會再改變,美國的FDA現在建議,食品中三聚氰胺的含量只要在2.5ppm以下都算安全。昨天(4日)下午出院的衛生署長葉金川,今天再次重申,奶精、奶粉不得檢出的標準不會改變,架上的產品保證安全。

  到底是零檢出還是2.5ppm?三聚氰胺的標準先讓衛生署長林芳郁下台,又讓署長葉金川遭受質疑,還被扭脖子、受了傷。現在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所公佈的最新資料,明確指出三聚氰胺的含量,一般食品在2.5ppm以下都是可以接受的範圍。一比較之下,台灣的不得檢出標準顯得嚴格許多。

  一早出門慢跑的葉金川被問到是不是該比照美國標準,他明確表態,現行的標準不會再改變。就怕政策一變再變,又引起民眾的不滿,葉金川強調,美國的標準可以參考,但是不會全盤接受,最重要的是,衛生署必須保證市面上所看得到的食品都絕對安全。

  目前美國針對三聚氫鞍含量標準訂出一般食品2.5ppm的容忍值,但是嬰兒食品特別嚴格,不容許添加;至於台灣則是奶粉、奶精必須不得檢出,其他含奶類製品則是不超過2.5ppm,其實和美國相當類似。衛生署這次堅持政策不變,就怕一個不小心又要挨轟。(林仙怡、姜竹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