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F澎湖外海失聯 2飛官下落不明

郭鎧、詹季燁、羅孝宇  / 澎湖縣

  空軍發生戰機失聯重大意外。一架IDF經國號戰機,上午九點十五分從台中清泉崗機場起飛,進行例行炸射訓練,九點四十五分突然在澎湖外海失聯,消失在雷達螢幕上,兩名軍官下落不明。目前軍方全力員搶救。而最新消息是已經找到戰機坐椅和飛行員的頭盔。

  空軍主力戰機IDF經國號驚傳在戰訓中失聯。一架隸屬空軍測戰中心的IDF雙人座戰機,上午九點十五分從清泉崗基地起飛,到澎湖馬公外海西南方進行炸射訓練。三十分鐘後,九點四十五分卻在石礁靶場附近突然從雷達螢幕上消失。經過四小時海空大搜救,有重大進展。機上兩名軍官分別是二十九歲正駕駛古智賓上尉,官校九○年班,飛行時數1065小時;航空工官陳建廷上尉,三十一歲,航空專科學校八十八年班,兩位都是空軍新血。而這架編號1615-IDF,今年六月才剛完成檢修,飛行紀錄良好。只是根據澎湖當地民眾目擊,第一時間聽到猛烈爆炸聲,一抬頭,看到空中瀰漫黑煙。

  飛機發生意外,當時正在進行炸射訓練,屬於低空高難度科目:戰機必須從六千英尺高度高速俯衝到兩千英尺進行投彈,然後再急速拉高。 軍方研判有可能是戰機投彈角度太大,造成失控墜海。飛行員仍然下落不明,空軍已經下令IDF戰機全面暫停例行演訓,全力動員,把找回空軍弟兄列為最優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