裁員百餘人 萬泰銀員工抗議

 / 台北市

  現在連銀行的鐵飯碗也不保了,一百多名萬泰銀行的員工,這個月初無預警遭到裁員,但公司又立刻在人力銀行網站上徵人。員工認為這根本是惡性裁員,拉布條抗議。

  想到家裡的小孩,林小姐的眼淚就滴了下來,擔任銀行催收業務人員已經五年,薪水不高,但始終是一份穩定的收入,現在公司說裁員就裁員,而且完全沒有預警,讓她相當不能接受。跟林小姐同樣被裁員的還有這一百多人,更令她們不能接受的是,公司說景氣不好要裁員,但馬上又在人力銀行刊登徵人啟示,明顯是要汰舊換新,而且沒有遣散費,也沒有謀職假,根本就是要她們自生自滅。不過萬泰銀行則解釋,這些人都是人力派遣公司派來的,責任並不在他們。

  不過,不管怎麼說,就在過年前失去了工作,曾經緊抱的鐵飯碗,如今已經不在,這一百多名員工,真的不知道這個年,該怎麼過。(記者林承志、翁乾晃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