逼工讀生舔血跡 女牙醫遭起訴

 / 台中市

  台中市一位20歲的陳姓女學生到牙醫診所當工讀生,因為沒把醫療器具清洗乾淨,女牙醫居然要她下跪道歉,還要他把上面的血跡舔乾淨,女學生把這段遭遇PO上網,女牙醫也因為觸犯公然侮辱罪被檢察官起訴。

  部落格上,女學生在牙醫診所當護士的照片,她把遭受賴姓女醫師侮辱的過程全寫在網誌上,她說工作到被人射剪刀、言語侮辱、碰觸身體,真的忍不下去了,眼淚流不停,還朝她臉上丟兩包垃圾。要告醫師公然侮辱,會被醫師如此對待,主因是她沒有把醫療用的器具洗乾淨,不過牙醫否認,也拒絕露面。

  院長解釋,診所對於器具清潔度的要求十分嚴格,但陳姓女學生上班指甲有彩繪,工作不確實,女醫師求好心切,口氣比較嚴厲,但這已經傷害了女學生的尊嚴,其實工讀生打工產生的糾紛很多,四年前,一名黃姓女大學生也是因為打工意外,被燒得體無完膚。

  黃姓女學生哭訴當時酒精燈燃燒,她被燒成這副模樣,業者竟然毫不關心,她向業者求償2300萬,但遭對方拒絕工讀生打工,不只要注意工作時數和薪水、雇主態度,還要留意職場安全才能保障自身權益。(記者江麗君、史恩銘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