霄裡溪疑汙染 民生飲用水喝不得

 / 新竹縣

  小老百姓的心聲,他們的問題到底誰來關心呢?苗栗新埔霄裡溪上游的水源,疑似遭到工廠汙染,還污染到下游新竹縣居民的飲用水,環保局最近送給溪畔七個里,總共上千名的居民每戶一個大水桶,再雇人到寶山水庫,每天送水給民眾,但送水桶卻不處理污染,根本是治標不治本。

  家家戶戶門口都擺著一個藍色的超大水桶,裝滿來自寶山水庫的乾淨水,爲什麼得用這種方式儲水,難道自來水不能喝嗎?這裡沒有自來水,打開水龍頭噴出的,是可能已經被污染的地下井水,因為霄裡溪上游工廠疑似排放廢水到溪裡,民眾要是再飲用可能會染病,新竹縣環保局緊急分送上千里民,戶一個大水桶,再由送水車加水。送飲用水雖然是好意,但也加深了民眾的恐慌,不少民眾說,原本只是懷疑地下水可能被汙染,現在接到了大水桶,不就等於他們喝的水真的被汙染了?

  民眾說,水桶很重,蓋子也不是封閉式的,很可能再運送過程中被污染,這種水喝起來還是不能安心,希望政府別治標不治本,應該要儘早把工廠的廢水問題解決,才能還民眾乾淨的飲用水。(記者莊明憲、吳珮綺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