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保! 潮寮國中小集體轉校

  過去一個月來,高雄縣潮寮國中國小遭到不明氣體侵襲,上百名師生送醫,卻還是找不到元兇,為了安全起見,一個月五日開始,師生移到其他學校上課,另外,高雄地檢署也也主動偵查四家可疑廠商。

  一早的朝會,校方跟同學們宣佈,一月五日就要到別的地方上課,老師和學生一下課,馬不停蹄開始整理東西,就怕又被不明氣體影響。潮寮國中和國小,決定安排學生到四所不同的學校,這麼一來,每天要帶著坐輪椅的女兒來上課的陳媽媽,真的很擔心,以後要怎麼照顧被分到不同校區的兩個女兒。

  要到其他地方唸書,同學們很不願意,老師更是滿腹委屈。大發工業區五次氣體外洩,已經讓上百名師生送醫,在元兇還沒查清楚前,校方只好讓同學先換地方上課;而高雄地檢署也主動介入偵辦,幾家可能涉及排放氣體的工廠,問題遲遲無法解決,無辜的老師學生只能被迫離開自己最熟悉的環境。(記者王美雅 許文男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