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豐便橋規劃差 騎士跌落河床

  台中縣后豐大橋因辛樂克颱風斷裂,臨時修建的后豐便橋是不是設計不良呢?才通車沒多久,就發生車禍。因為路面狹窄又彎曲,夜晚照明不足,機車騎士衝撞護欄,跌落河床骨折。

  男子騎機車行后豐便橋時,經過轉彎處,因天色昏暗,視線不良,直接撞上護欄,人摔落河床,消防隊員吊掛繩索將他救起,這就是意外地點,護欄上還留有擦撞痕跡,后里往豐原方向的車道,都沒有照明反光設備,加上彎道太大,實在很危險。臨時修建的便橋,原本空間就不足,只能規劃兩線車道,上下班、尖峰時期,機車騎士越過中線和汽車爭道,甚至車行速度遠超過規定的時速二十五公里。

  每天行經這路段的機車騎士,只能自求多福,公路總局解釋,路面狹窄和彎度受限河床地形條件,很難改善,希望民眾儘量遵守二十五公里的速限,不要變換車道。因為新的后豐大橋,要到明年九月才會完工。(記者江麗君、史恩銘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