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燒阿里山 延燒逾15公頃林地

 / 嘉義縣

  嘉義阿里山森林大火延燒一天一夜還沒撲滅,超過十五公頃林地付之一炬,大火還引發碎石崩落,目前阿里山公路交通管制,這已經是六天之內第三次火災,不排除人為縱火。

  熊熊大火把阿里山原本翠山頭燒成禿頭,森林火災面積廣達十五宮公頃,讓滅火的直升機疲於奔命,空中灑水,火舌還是四處亂竄。加上天乾物燥助長火苗,燒了一天一夜還不熄滅,上百名消防人員在六十度陡坡上和大火奮戰。現在火勢從達邦一路朝西北持續延燒到樂野附近林班地,因為火場靠近阿里山公路,還引發碎石崩落。
 
  林管處目前管制交通,遊客上阿里山要有心裡準備,還好阿里山小火車鐵軌沿線都沒有受森林大火波及,山上店家眼看火警讓遊客上了不山也很焦急,希望大火趕快撲滅,不過警方還要調查阿里山六天之內發生三次火災,懷疑可能有人縱火,林管處呼籲民眾檢舉,最高獎金有一百萬元。(記者潘潔瑩、陳建邦、榮昊北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