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邦部落高山百合 銷日賺外匯

達邦部落高山百合 銷日賺外匯 | 華視新聞

 / 嘉義縣

  台灣尚讚,今天要帶您去看,高山香水百合創造出來的台灣奇蹟!阿里山達邦部落年產一百萬朵香水百合,外銷日本,年產值高達三千萬。

  顏色柔和的粉百合,明亮的黃金百合又大又美,還有鮮豔搶眼的紅百合,每一種都那麼吸引人,還散發出淡淡香氣,讓人忍不住想要擁有。阿里山達邦部落的百合產銷班,只有兩公頃的栽培地,種得都是香水百合,正值產季,產銷班員工忙的不可開交。熟練地挑選百合,修剪,綑綁,再包裝封箱,每一個步驟都是專業化分工。

  日本人最鍾愛百合花,在海拔一千四百公尺的高度種植,這邊的百合花有比平地更好的生長優勢,產期可以延長,長出來的百合,有接不完的訂單。一年一百萬支的產量,有百分之二十要銷往日本,總產值高達三千萬。

  景氣寒冬,百合花的產值卻是年年成長,產銷班班長認為他們贏在品質的管控,靠著規格化和獨特的氣候優勢,達邦部落的香水百合在不景氣中逆勢成長,種出了台灣人的驕傲。(記者 陳建邦 王美雅 陳信仁 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