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業竹科人 聯手耍"詐"!

  失業的竹科人竟然轉做詐騙集團!他們假冒電信客服員和中國公安詐騙中國民眾,短短幾個月非法獲利數千萬。

  幾名個頭小小的女子都只有二十出頭歲,其中三人原本在竹科上班,但不景氣被裁員,丟了工作沒有收入,於是號召其他失業的同學和兩名高中肄業找不到工作的未成年女生聯手幹起非法勾當,假冒電信客服員和中國公安詐騙對岸人民。

  帶頭的三名竹科女子租了一間公寓,隔成好幾間房間,每間都有一隻電話分工成一線、二線、三線,一線是客服人員先打電話詐騙受害人,二線假冒中國公安取信被害人,再由三線裝扮成檢察官,被害人就信以為真去匯款。

  被竹科裁員的女子運用本身的專業裝電話線路躲避警方查緝,詐騙時也假裝是沿海福建人,排除口音問題,隨身也攜帶筆記簿紀錄中國各個省分警察單位簡稱和電話,短短幾個月輕易讓數百人受騙上當,獲利數千萬。今天通通被警方逮捕,等不及景氣好轉重返竹科,就賠上了年紀輕輕的大好前程。(記者吳昭君、張春峰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