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壞了! 2千潮寮人北上抗議

 / 台北市

  高雄潮寮居民今天北上總統府抗議,因為受不了大發工業區的臭氣,始終找不到元兇,再加上環保署又不願意排場,今天發動四十二輛遊覽車,兩千多人走上街頭,步行到總統府前,發出怒吼。

  來自高的潮寮鄉親激動怒吼,孩子們高舉標語,從民主紀念館一路步行到總統府,這段路走的好漫長,母親抱著孩子,村裡的老人小孩也加入遊行隊伍,來到總統府前,積壓已久的怒氣,再也無法壓抑。

  小小的孩子站在隊伍最前面,拉緊布條,用盡力氣大聲嘶吼,為了不斷爆發的毒氣問題,兩千多位潮寮居民,搭上四十二部遊覽車上台北陳情抗議,終於等到總統出面回應。

  在混亂中接過了孩子手中的陳情書,但總統府的回應讓潮寮居民無法接受,因為一個月內發生四次毒氣事件,學校師生不斷進出醫院,還有學生的父親因為太過擔心自己的孩子,引發疾病死亡,一次又一次,讓居民忍無可忍。

  受到污染的潮寮、過溪和會結三村村民,要求工業區遷廠,並給予重症學童三十萬元和所有村民十萬元賠償,然而初步陳情沒有得到明確的承諾,看著天真的孩子,為了毒氣問題,走上了街頭,大人的心裡更痛,為了爭取呼吸的權利,他們的抗爭還會繼續下去。(記者尤淑嬿、汪智聰、曾馨霈、張政捷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