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錄有誤差? 退休法官否認肇逃

  台中高分院的退休院長知法犯法,擦撞一名機車騎士之後肇事逃逸。警方將依照公共危險罪移送,這名退休法官出面喊冤,他說當時急著到學校教課,有跟派出所員警交代車牌號碼跟電話,才離開現場。

  監視器拍下,七十二歲的吳老先生騎著機車穿越馬路時,遭到直行的轎車撞上,他倒在地上陷入昏迷,一分鐘後,肇事的退休法官陳義雄下車查看,可能是擔心傷者再被撞,不斷移動傷者的身體,這一幕,受害家屬看得好心痛。

  三分鐘後,派出所員警抵達現場了,看得出陳義雄穿著西裝制服,和員警比手畫腳交頭接耳在說話,一分鐘後,陳義雄離開現場,而警方的筆錄,認定是肇事逃逸,雙方認知有誤差。

  受害家屬說老先生送醫後,住進加護病房,要求陳義雄給個交代。陳義雄是台中高分院退休法官,還是大學教授,專教法律,遭對方指控肇事逃逸,他很不服氣,強調有跟派出所員警交代車牌號碼才離開,但警方將他依照公共危險罪移送,他說會在法庭上提出證明,替自己洗刷罪名。(記者詹季燁、史恩銘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