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一女教師連署 逼退強勢校長

 / 台北市

  北一女中校長周縕維上任以來,引發不少爭議,她的任期即將屆滿,四月將進行遴選,北一女教師會最近作了問券調查,有超過九成的北一女老師不贊成校長連任,決定發動連署,希望校長任期屆滿後自動退休,不要再尋求連任,這是北一女中創校百年以來,首次有校長被老師逼退。

  向來低調的北一女中,周日有好幾位現任教師一起公開現身,表明老師並非和校長內鬥,而是經過問卷調查,的確有超過九成的北一女老師不贊成校長周韞維繼續連任,教師們打算發動連署,請校長自動退休。會這麼作的原因,是因為校長的言行舉止,已經讓他們無法忍受。

  周縕維是在三年半前透過遴選制度成為校長,北一女教師會還特別整理了一份書面報告,記載周校長的種種作為,包括倒扁活動中,六名女學生公開批扁,隔天被校長要求記大過,結果教師會透過管道告知校友馬以南,透過馬市長請教育局來關切,後來校長卻不承認有這回事;邀請雲門舞集創辦人林懷民來演講,校長致詞時卻說林懷民長得這麼不好看,讓全校師生很訝異。另外,一名學生被外校男學生刺傷事件,校長卻召集全校學生停兩節課,但不是要機會教育,而是警告學生不要對外談論這件事。

  對於這些指控,校長本人認為,是北一女老師打從一開始就不接受她。由於周校長表明連任意願,教師會擔心這位連續四年被老師們評分不到四十分的校長,如何繼續領導學校。

  由於北一女主辦今年全國基測,如果這起事件擴大,可能引起家長不安,教育局傾向低調處理,不過周校長的任期即將屆滿,四月要重新改選,教師會將在下週發動連署,也希望能藉此突顯出,建立不適任校長退場機制的重要性。(記者張玉菁 陳柏諭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