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年國教配套 杜正勝解疑慮

  和學生權益息息相關的重要訊息,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天宣佈二○○九年,也就是三年後,正式實施十二年國教。但相關配套措施複雜,教育部長杜正勝昨晚罕見舉行記者會,花了一個小時說明,為政策護航。

  院長宣佈,二○○九年就要正式實施十二年國教,要執行方案的學校,還有學生家長都很錯愕,因為從社區高中的劃分,到入學門檻都是問題,教育部長杜正勝一天之內連開兩場記者會,試圖解除大家疑慮,首先說明,全國高中今年起就要配合新政策。

  也就是說,今年八月入學的高一學生,將是第一批實施的對象,會有部份高中率先試辦免試入學,不過可不是就此沒有升學考試了,還是要考試,那所謂的社區高中免試入學又是什麼意思,而且學校程度良莠不齊,學區要怎麼劃分。

  杜正勝花了一個小時,洋洋灑灑說明十二年國教是規劃了十個月的腹案,不過一天之內連開兩場記者會,家長學生最關心的具體的細節,還是聽不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