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遭栽贓! 陳鎮慧全認罪

尤淑嬿 陳苗生  / 台北市

  前總統府出納陳鎮慧今天(19日)下午再度出庭,她當庭全部認罪。包括偽造文書、偽證、貪污、洗錢全部認了;還詳細描述吳淑珍、馬永成指示她請領國務機要費的過程。而前101董座陳敏薰也改列被告。

  陳鎮慧臉色沉重地走下樓梯。庭訊超過兩個小時,雖然在法庭外一句話都不說,不過陳鎮慧在法庭內,對於審判長提出的問題,詳盡回答。不同於上回開庭只承認偽造文書,這次陳鎮慧直接向法官表示,她對所有事情全部認罪,這也表示坦承協助貪污及洗錢;罪名除了先前的偽造文書罪、偽證罪之外,還認了侵占公有財物罪、利用職務上機會詐取財物罪,以及洗錢罪。

  而關於國務機要費中,搬現金進官邸、假造犒賞清冊,以及拿他人發票核銷,都是吳淑珍和馬永成的指示。至於海外洗錢,陳鎮慧坦承協助吳淑珍匯款,但不了解鉅款來源。陳鎮慧的證詞,對於堅持否認犯罪的馬永成、林德訓、陳水扁及吳淑珍相當不利,陳鎮慧也要求和他們當面對質。為了自己的清白,陳鎮慧這回出庭態度大轉變,全盤認罪也供出內情。不過出庭時難掩緊張,還一度沒走穩,在法院階梯上掉了鞋子。

  而同樣因為扁家忐忑不安的,還有前101董座陳敏薰,她坦承在二次金改期間送交一千萬給吳淑珍,因而以行賄罪名被特偵組改列為被告。至於主導二次金改的前財政部長林全,也再度以證人身分到特偵組說明。距離扁案第二波起訴,已經進入最後關鍵。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