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沙屯媽祖遶境 癌童鑽轎求保佑

 / 苗栗縣

  苗栗白沙屯媽祖也在凌晨起駕,要前往奉天宮進香,信徒步程很快,只花了兩天時間,就跨越四縣市抵達雲林,有阿嬤抱著罹患癌症的七歲孫子鑽轎底,孫子明天要開刀化療,祈求媽祖保佑。

  鞭炮轟隆作響,白沙屯媽祖的鑾轎上午來到雲林,一堆信徒排成長長隊伍等著鑽轎腳,其中這位小男童最顯眼,頭髮掉光光驅著身體,阿嬤在後面緊緊抱著他。

  七歲的李姓男童罹患癌症,他經歷五次開刀,沒想到癌細胞又再次擴散,準備第六次開刀化療,撐著虛弱的身子祈求平安,鑾轎似乎有所感應,在他身上停留了好幾分鐘。

  面對無情的病魔,孫虔誠的趴在地上祈求病情好轉,而白沙屯媽祖遶境,每年腳步都特別快,起駕後三十小時,就從苗栗趕到雲林,走了一百五十公里。

  八十歲的老阿嬤跟隨媽祖,十幾年來不曾間斷,也讓人看見,宗教活動為信徒帶來無限希望。(記者廖學賢、詹季燁、史恩銘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