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寨貨打渾仗 魚目混珠撈錢

 / 台北市

  最近在大陸最夯的山寨文化也流行到台灣,不想花大錢卻想要享受高檔奢華,其中山寨機就是最好例子,業者刻意規避商標法,游走法律模糊地帶,低價搶佔市場。

  點進台灣的拍賣網頁,只要打上山寨這兩字,跳出來的幾乎全是山寨機,各式各樣的山寨機就大剌剌的公然販售。其中最流行的iphon手機市價一支要兩萬多,這裡看到的價錢,一萬元不到,外觀跟內部的介面就跟真的的iphone沒什麼兩樣。

  就是好玩,加上不是每個人都花得起大錢買高檔貨,山寨版商品靠著模仿加上一點創新和改變,用低價大量搶佔市場,標榜連窮人也買得起。

  在大陸,山寨文化行的通,在台灣,「山寨」是游走法律的模糊地帶,不只有山寨機,還有山寨車跟山寨筆電,現在的生活走的就是一股山寨風,從吃的、用的、穿的、玩的,這種能用、夠用就好的山寨模式將會越來越普遍。(記者黃柏元、李宇承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