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澳漁船遭撞沉 2失蹤台.日搜救

 / 宜蘭縣

  蘇澳藉漁船新同泉86號,今天淩晨在釣漁台海域作業,遭到不明商船撞沈,十三名船員全部落海,目前只救到十一人,台藉船長和輪機長下落不明,台灣和日本警方都在協助搜救。

  聽到家人沈船失蹤,船長何西川的哥哥,眼淚快要掉下來了。因為出事這麼久,還沒有消息,船長女兒更氣,覺得海巡人員沒到,還騙他們說己經有人抵達現場。家屬著急,因為淩晨零點四十分左右,蘇澳藉漁船新同泉86號在釣魚台海域作業時,被不明商船撞及,隨後迅速下沈,船上的十三名船員有十一人及時獲救,但船長何西川和輪機長許聰文則是下落不明,海巡單位強調,已經有三艘海巡艦艇,以及五艘日本艦艇在失事海域搜救。

  海巡單位隨後也在花蓮外港攔截到可疑的肇事商船,疑似是一艘挪威藉貨輪。目前獲救的十一名船員己經在友船船上,將會一起在海上協尋失蹤的兩人後,稍晚才會返回台灣。(記者張政慧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