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馬利亞海盜挾持 三十船員失聯

  高雄籍遠洋漁船穩發一六一號,驚傳在印度洋遭索馬利亞海盜劫持,船長和輪機長都是台灣人,家屬心急如焚,擔心發生不測!

  這艘高雄籍七百噸大型的遠洋漁船,穩發一六一號,是在六號早上,國家搜救指揮中心和漁業署等單位接獲通報,上頭包括兩名台籍船員在內三十名船員,被索馬利亞海盜船劫持。

  外電指出,索國海盜這兩天一舉在印度洋挾持五艘船,其中一艘為台籍。外交部發言人陳銘政證實,遭挾持的是七百噸級的高雄籍延繩鮪釣漁船穩發一六一號,事發地靠近塞席爾群島附近的印度洋。船上共有三十名船員,包括我國籍的船長顏順男和輪機長董麟祥。

  塞席爾群島政府表示,昨在台灣時間上午十時三十分左右,接獲船隻遇劫消息,立即派軍攔截海盜,當時海面上另有三艘台籍漁船忙著閃避海盜。

  索國海盜近年在印度洋猖獗,二○○五年,高雄籍漁船中義二一八號等三艘漁船,曾遭海盜挾持,各勒贖約一千六百六十萬元台幣,五個多月後獲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