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助將取消 男子企圖悶死父

 / 新北市

  淡水一位五十四歲的連先生,因為車禍行動不便,又長期照顧中風癱瘓的父親,在這樣的壓力下,他竟然在醫院病房用枕頭企圖悶死父親,然後再自殺,幸好被護士發現制止,救回兩人性命。

  照片上看到54歲的連崇凱替77歲的老父親翻身拍痰,自從十多年前父親得到老人失智症,又因為中風癱瘓後,無論白天或深夜,連崇凱每兩個小時都要像這樣照顧父親,四月十二日晚上,父親再度住院,原本孝順的他竟然用病房的枕頭企圖悶死爸爸同歸於盡。

  當時護士聽見掙扎的聲音,急忙衝進病房阻止悲劇發生,酒後衝動的連崇凱相當懊悔,十多年來照顧父親毫無怨言,但家中經濟只靠六十歲的大哥每個月三萬元的收入,而月底就要失業,加上自己因為車禍頸椎受傷,走路不方便沒辦法外出工作,沉重的壓力讓連崇凱身心俱疲,差點鑄成大錯。

  儘管處境堪憐,但企圖殺害親生父親,還是只能依法移送偵辦,是否能夠獲得減刑,需要等待進一步的司法判決,然而光是法律途徑難以解決連家人的困境,社會局也將介入協助提供居家照護,希望能減輕這家人的重擔,不要讓悲劇再發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