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色玻璃魚 攏係"染"ㄟ!

 / 台北市

  華視新聞獨家報導,之前有民眾檢舉陽明山彩色海芋是噴漆染色的,現在華視新聞又發現,不只是海芋,一般民眾飼養的觀賞魚,竟然也會從彩色變透明,這不是基因突變,而是人工注射造成的,原因是為了提高魚的身價。華視新聞的獨家報導。

  半透明的魚身,背鰭和腹部有明顯色彩,紅色藍色綠色黃色非常鮮豔,這就是彩色玻璃魚,我們實際到水族店買了十尾。記者一再追問,業者也只是避重就輕,沒有告知,魚身上的顏色是怎麼來的。四月十日剛買回來,顏色還非常亮眼,每隻魚都活力十足,五天後四月十五日,就發現原本繽紛的色彩開始變淡,尤其藍色這隻背上的顏色幾乎經退光,變成透明的,只剩下腹部一小點藍色,和原來的模樣相差非常多。

  人工染色的理由,就是為了多賺錢,因為彩色魚的賣相比較好,但問題是,多數店家明知道魚是人工染色的,卻沒有告知消費者。只強調很好養沒說會退色,其實已經違反消保法,誤導民眾廣告不實,業者最高可以罰二十萬,民眾如果買到這種魚,也可以個消保官申訴,向業者求償,否則繽紛彩色水族箱變調,業者賺錢卻讓消費者成了冤大頭。(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