娃娃車禁載7歲以上童 安親班不理

 / 南投縣

  娃娃車依法禁止載送七歲以上的兒童,但安親班似乎都當成耳邊風,記者直擊八人座娃娃車,準備塞下十幾個,一看到鏡頭拍攝,才趕快把學生通通叫下車。

  中午十二點,小一小二學生放學,校門口一整排,通通準備上安親班的娃娃車。這時車內已經坐了七八個,車外還有五六個準備要被塞進去,見鏡頭拍攝,老師一臉驚慌,趕緊把學生,通通叫下車。四五個學生被叫下來上另外一台,也是娃娃車,但現在依法規定,娃娃車不能載七歲以上兒童。安親班業者似乎把律法當耳邊風,不只這一家,另一頭這輛黃色娃娃車也一樣,車內全是一二年級,七八歲的學生。

  業者都辯稱不知情,但看看被塞進車內的小學生,個頭高一點的,頭要低低,背要駝,萬一發生撞擊,頸椎可能因為懸空受傷,安親班不顧安全違法上路,可以處三千到九千罰緩,但把小孩送到這樣的安親班,家長你能安心嗎?(記者黃炫瑞、吳昭君、林志輝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