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大司法竊案!千萬贓物沒了

  司法人員傳出監守自盜,在運送途中污走上千萬的珠寶黃金,現在失竊的贓物不翼而飛,創下司法史上金額最高的贓物失竊案。

  犯罪贓物都會送到贓物庫保管,但原本掌管竊盜物品的司法單位竟也發生竊案,上千萬的黃金飾品憑空消失。失竊的司法贓物就是1991年爆發聯信貴金屬吸金案,當時受害人被騙走的黃金首飾,通通被新竹檢警查扣,不過等到今年終於要充公繳回國庫,原本登記編號113件的黃金,只剩下四件。

  當時新竹地檢署將編號1到109的贓物放一箱,另外110到113這四件編號放在一起,後來併案審理,就貼上封條送交北院贓物庫,案件在2003年免訴決,行政程序直到今年確定充繳國庫,北檢點收嚇了一大跳,其中第一箱價值上千萬的黃金已經不翼而飛。

  大批黃金輾轉運送保管,都有檢警陪同,旁人無法接近,最有可能的是司法人員在中間動了手腳,不過將近十年的時間,每個環節都要一一追查,目前所有經手人都強調簽收過程沒問題,但北檢已經分案處理,追查史上金額最高的司法竊案。(記者 尤淑嬿 陳苗生 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