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泰司法互助 搗破金三角集團

 / 台北市

  法務部調查局與泰國共同偵破金三角大毒窟,紀帆集團是台灣海洛因的最大來源。為了逮捕這群火力強大的毒販,泰國警方出動特勤小組拂曉攻堅,順利破獲這個金三角最大的華裔販毒集團。

  武裝警察,趁著天還沒亮,接近販毒集團總部,破門進入,一間一間搜索,全員全副武裝,就怕運毒集團拿著武器展開反擊,所有行動都在黑暗中進行。他就是紀帆,泰國金三角邊界,最大的華裔毒梟,被逮捕之後,只能坐在看守所的地板上,看起來就跟一般百姓沒兩樣,但調查局統計,在這兩年,紀帆組織透過貨櫃夾帶海洛因,有的是藏在稻草裡面,一個一個作記號,讓調查人無從找起,有得是放在中古家具裡面,一打開就是五六十塊的海洛因磚,還有的透過人用吞食的方法運毒,光是經由他手上運進台灣的海洛因市價就超過一百億元新台幣。
  
  嫌犯相當狡猾,在泰國幾乎完全不碰毒品,泰國政府根本拿他沒辦法,台灣調查局掌握犯罪集團資料,與泰國政府採取司法互助,一邊出人,一邊掌握犯罪情資,還派出臥底幹員在販毒集團當中,埋伏四個月,過程就像電影情節一樣曲折離奇,最後才成功破獲這個亞洲華人地區的最大販毒集團。(記者林承志、詹維耕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