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禮未申報 柯尊仁遭記過並調職

 / 台北市

  原本擔任調查局主任秘書的柯尊仁,因為贈送高雄商人吳長生三萬多塊的禮券,又和SOGO案關係人黃芳彥餐敘,被送交考績會調查,今天下午調查局發佈結果,認為柯尊仁收送禮物沒有簽報,有程序瑕疵,將柯尊仁記過一次,並調任為訓委會副主委。

  這張禮券購買憑證,是來自遠東百貨,由柯尊仁本人,在九十二年二月七號購買,三萬六千元的禮券,通通送給了吳長生,雖然說是作為回禮,但收了茶葉和琉璃這些禮品,卻沒有向政風室報告,柯尊仁因而被送交考績會調查。經過兩週後,調查局低調發佈新聞稿,內容針對和黃芳彥餐敘,以及收吳長生禮品、回贈禮券等三部份提出報告,柯尊仁因為收下禮品,被記過一次,還從主秘轉調為訓委會副主委,不過法務部強調,調職是基於業務需要。雖然說和考績結果無關,但一場禮券風波,卻讓柯尊仁從接任副局長的熱門人選,降調為副主委,柯尊仁表示,沒想到禮尚往來,卻引發這麼大的爭議,但對於這個結果,他欣然接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