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人租地種菜 年收嚇嚇叫

 / 花蓮縣

  邱義仁會不會因此賺到錢還不知道,不過花蓮已經有人踏出成功第一步,台北一名貿易商決定脫下西裝換汗衫,在花蓮租地種韭菜,第一年就收入六十萬元。

  背著裝滿韭菜種子的桶子,同樣的動作一個早上至少要重複五百次,這是在田裡播種,臉上汗水沒停過,但汗水的背後他始終掛著笑容,放棄在台北的成衣貿易,放棄百萬月薪,在三十三歲這年離開台北,到花蓮租地種田當農夫。

  他租了這一塊六分地來耕種,選擇韭菜當作農作物,長年培養的生意頭腦,他事前已經做過成本分析,租地一年六萬元,整地六到七萬塊,韭菜種子一萬元,再加上零零總總的雜支,開工成本就要四十萬,風調雨順的話,一年六獲,估計可以有一百萬元的收入,營收六十萬,代價是每天四點半起床,日出而作日落而息,本來是冷氣房的白斬雞,現在一身黝黑媲美猛男。

  從白領襯衫到改穿汗衫,雖然體力上很累,但是很充實,種田也有營運計畫,初期目標是買下自己的土地,能夠做到耕者有其田。(記者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