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寨版消費券 空運來台被抓包

 / 桃園市

  振興經濟的消費券出現山寨版,一名男子到大陸時,發現有專門的紙鈔偽造集團,他竟然異想天開,訂做了九百多張,總面額將近五十萬元的消費券,還叫廠商將假的消費券寄到台灣,被海關一舉查獲。

  這些放在桌上的消費券,通通不能消費,都是假的,一共九百八十九張,總面額四十九萬四千五百元,將近五十萬的假消費券全都是MADE IN CHINA,這名男子到大陸旅遊時,無意中發現有集團專門偽造紙鈔,他靈機一動,當場給錢訂做台灣消費券,但他想得實在太簡單了。製作山寨版消費券,習慣用字露了馬腳,假的消費券上頭的「換」字,是個簡體字,和正港的台灣版消費券這個繁體的換字,還是不一樣。

  男子甚至還請廠商空運快遞到台灣,但沒因為申報貨物內容,引起海關懷疑,拆封檢查果然抓包,也一舉逮捕這台灣第一起到大陸製造假消費券的嫌犯。 (記者甯德錦、蘇瑋婷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