摸乳巷亂寫字 破壞百年古蹟

 / 彰化縣

  彰化鹿港摸乳巷,每到假日遊客眾多,巷子兩面牆上全都被遊客用立可白,寫滿到此一遊或示愛的留言,甚至連學校科系都寫得清清楚楚,百年古蹟變成留言版,實在很諷刺。

  走進摸乳巷,抬頭一看,牆上密密麻全是遊客的簽名,還真的像是榜單,寫著逢甲單身漢,二○○八年環島第五天,到摸乳巷一遊,還有連一層樓高的屋簷都爬上去寫,大葉大學電二乙、勤益資管、成大製造,大膽的連學校、科系、姓名,全都用立可白寫得清清楚楚。

  幾乎是能寫字的牆壁,往上、往下看,通通都是到此一遊、你愛我我愛你的字眼,才剛踏進摸乳巷的遊客,看到亂七八糟的牆壁,遊玩的興致全沒了,甚至還有熱騰騰的,今年五月二十八日端午節當天才寫上去的。

  摸乳巷已經有一百多年歷史,就是巷弄間的一道防火巷,最窄的地方僅容一人穿越,二人則必擦身才可通過,因此有摸乳巷之稱,但百年古蹟,卻成了遊客心目中的塗鴉天堂,台灣民眾的公德心到哪裡去了。(記者謝忠義、江麗君、張春峰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