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客缺乏公德心 風景區亂留痕跡

 / 嘉義縣

  連續假期,大陸觀光客塞爆各大風景區,店家生意好得不得了,卻也很頭痛,因為陸客違規抽菸,亂丟菸蒂,還隨地吐痰,在阿里山上神木區,一堆陸客直接踩在神木上,台灣遊客看不下去,用手機拍下整個程。

  突然一陣大雨,阿里山上的遊客紛紛撐傘穿雨衣避雨,不過看看這一頭,一個沒帶雨具的陸客竟然爬進神木裡躲雨,看見裡頭有人,另一個穿牛仔褲的陸客二話不說也馬上往裡頭爬,還不忘邀請同伴一同躲雨,本來撐著傘的紅衣女子,隨後收傘也跟著躲進神木裡,跟在後頭的大嬸也跟了進去,還不忘把收起來的傘甩一甩,頓時間,阿里山最偉大的神木變成了一個躲雨亭。導遊千交代萬叮嚀告訴陸客們要帶雨具,但是還是有人當耳邊風,而且竟然還爬進神木躲雨,看不下去的台灣遊客就用手機將過程全部錄下來,還有陸客一下遊覽車,忍不住煙癮,不管三七二十一拿出煙來開始抽,還留下了滿地的煙屁股,而廁所裡明明就有垃圾筒,不過衛生紙就是丟滿地,甚至有的就大剌剌的隨地吐痰。

  幾天連續假期各個風景區都出現大批的大陸觀光團,雖然帶來了不少商機,但是陸客走過後也留下了髒亂的痕跡。(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