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牛節被破壞 民眾順手牽"牛"

 / 台北市

  由一百零七位藝術家聯手打造的裝置藝術「奔牛節」,在台北街頭的很多角落,都可以看到各式各樣充滿創意牛型雕塑,只不過這些藝術品才擺在街頭不到兩個禮拜,就被很多民眾蓄意也好,不小心也好的破壞了,價值四十多萬的水晶牛,更被人直接偷拔走。

  五顏六色牛型雕塑,佇立在街頭吸引大批民眾前來觀賞,不過台北奔牛節裝置藝術開跑不到兩週,竟然成了這副模樣,原本頭頂上的牛角已經不見了,工作人員只好用鋁罐來裝飾,還有這頭牛,鐵環被民眾拉到鬆脫,藍色的烤漆也被摳掉,更離譜的還有這頭鑲滿水晶的彩繪牛,身上的水晶直接被民眾拔回家,損失十萬元,設計師看了很心痛。

  心疼自已花了將近兩個月時間創作水晶牛,卻被民眾刻意拔走水晶,讓吳小姐無言以對,就連在裝置藝術現場的工作人員也呼籲民眾要發揮公德心。雖然遭到破壞的牛,陸陸續續準備送廠維修保養,創作者希望民眾發揮公德心,別再將垃圾塞進牛的身體裡。(記者蔣志偉、汪智聰、宋佾璋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