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孫共乘電動車 3貼換位無法管

祖孫共乘電動車 3貼換位無法管 | 華視新聞

謝忠義彰化報導  / 彰化縣

  

驚險鏡頭,彰化祖孫三人共乘電動車上路,小孫子還在行進中跳上跳下,上演三貼危險駕駛,不過電動代步車算行人輔助器材,無法可管,警方只能加強勸導。

又見危險駕駛,彰化和美一名老翁騎著電動代步車,竟然還在了兩名孫子,其中一名孫子還不顧危險,在電動車上跳上跳下好像在表演特技,彰化交通隊表示雖然電動車是醫療輔助車算是行人,雖然載人不開罰,但小朋友已經明顯違反行行人在馬路上嬉戲還是可以開罰三百元。

  王姓老翁騎著電動車,為了載孫子小小的電動車上擠了三個人,三貼的電動車行駛在大馬路上已經險像環生,但坐在後座的小孫子,還不顧危險像在表演特技般在電動車上跳上跳下。王姓老翁表示,十多年前腳受傷後,就以電動車代步,因為兒子上班他就負責騎著電動車載兩名孫子上下學,要載孫子時還會告訴他們倆個坐好,但孫子頑皮有時還是坐不住,下次會更加小心。彰化交通隊針對祖孫騎電動車三貼表示,目前並沒有法源依據可罰,因為電動車屬於醫療輔助器材算是行人,對於電動車載人只能勸導注意安全,但對於小朋友電動車跳上跳下已經明顯違規刑人不能在馬路上嬉戲可以開罰三百元。隨著台灣老年化,在馬路上還是隨時可以看到老人家騎著電動車,相關當位對於電動車的規範還是必須設立相關法規,才能避免不幸的事情發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