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蘭嶼人捐血 已故站長了遺願

陳君毅 報導  / 台東縣

  捐血一袋,救人一命,有人真的是用生命來推動捐血運動。台東捐血站的站長李瀚璿,最大的心願就是要在蘭嶼舉辦捐血活動,因為當地人的傳統觀念認為血是生命,不能捐。然而李瀚璿在上個月車禍生亡,捐血站的同仁決定在今天幫他完成遺願。

  就是這一句「捐血可以救人」,支撐了李翰璿十五年的找血工作。戴著細框眼鏡,看起來很斯文的李翰璿,是台東捐血站的站長,隨著捐血車到處服務,而在他的心中最想去的地方其實是「蘭嶼」。

  捲起袖子,讓護士在手上打針、抽血,這個畫面在全台各地稀鬆平常,但在蘭嶼卻很困難,尤其是老一輩的蘭嶼人認為血是生命,怎麼可以輕易捐出去。

  蘭嶼人不愛捐血,認為是禁忌,連量血壓都排斥。李翰璿為了希望能改變蘭嶼人的想法,多次和當地交涉,希望能在那裡辦捐血活動。但是這個願望來不及實現,李翰璿上個月因為出外洽公,車禍身亡。捐血站的同仁為了要完成他生前的遺願,一行人帶著大批器材上了飛機,從台東飛到蘭嶼。

  再困難都要完成李翰璿站長生前的遺願,因為李站長生前為了撐住台東的捐血站,就算沒有經費整修,他也會自己買瓷磚和工人一起貼。李站長為捐血站努力付出的精神,其他同仁要繼續延續、傳承。(記者 陳君毅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