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浪大! 陸漁工受困 觀光輪暈船

綜合報導  / 台東縣

  週五可能又要有颱風形成了,氣象局觀測到另一個熱帶性低氣壓接近台灣,週五可能形成颱風。而東台灣今天受到熱低壓環流影響沿海大浪,有大陸籍漁船失去動力,十二名大陸漁工受困,還有綠島觀光輪全船三百多名遊客都暈船。

  這艘大陸籍的春航三號,在大浪中失去動力,海巡人員冒險在風雨中人道救援,手拉手,把十二名大陸漁工一個一個接駁上救援船隻。因為大浪隨時會把船打偏,一不小心人就會掉到海裡,救援過程相當驚險,大陸船員感謝金門海巡隊救他們一命。金門外海風大浪大,是因為受到熱帶低氣壓的外圍環流影響,就連台東要搭船去綠島玩的旅客,坐船也像是在坐霄飛車。一開始遊客還不怕直說興奮,搖搖晃晃十分鐘後,再進到船艙一看,遊客一個個靠著椅背,表情痛苦,甚至還有人直接躺平,連眼睛都張不開,因為大家都暈船了。 不只沿海風浪大,陸地上更是大雨下得又快又猛,尤其金門,即使網咖外頭裝擋水板,水還是淹了進去,老人家忙著掃水,卻比不上積水的速度。

  不只民眾受害,就連警察局也遭殃,外頭整個已經看不到路,全部都被泥水蓋住將近五十公分,連機場也一度被迫關閉,這個熱帶性低氣壓逐漸離開台灣,不過氣象局觀測到位於關島附近,週五可能又有一個熱帶性低氣壓形成,不排除有發展成颱風的可能,民眾還是要小心提防。(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