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憋氣溺水 男童昏迷指數3

戴君恬 葉子杰報導  / 台北市

  

打錯針會要命,比賽也可能要命,7歲小男童參加夏令營,和同學比賽水中憋氣,結果不幸溺水,小男童目前昏迷指數只有3,還沒有脫離險境。

緊急被推上救護車,要轉送林口長庚醫院,才7歲的小男童,已經臉色發紫,完全沒了意識,爸媽接到消息趕來,著急的慌了手腳,怎麼也想不到,兒子參加夏令營,竟然會發生溺水的意外。

  這座小小的游泳池,就是李姓小男童溺水的地點,為了和同學比賽誰憋氣憋得比較久,兩個7歲大的孩子噗通一聲跳進水裡,結果不到一分鐘,朋友先起來,但是李姓男童始終沒浮出水面,救生員跳下水救人,但男童已經沒了呼吸心跳,只是游泳池才不過90公分深,兩個小男孩130公分的身高,泳池旁還有3個救生員,怎麼會發生意外。原來李姓男童下水前,才剛吃過夏令營提供的點心,還沒消化就跳下水,加上游泳又是激烈運動,大量的食物因此堵住食道和氣管,發生不幸。除了下水前必須保持空腹,就連基本的游泳閉氣訓練也有技巧,氣必須深深的吸進胸腔,而不是在嘴巴,否則會讓大腦缺氧造成溺水,家長教練都必須多注意,才不會讓孩子的開心夏令營,變成悲劇收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