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牛症現跡? 疾管局:免驚!

 / 新北市

國內傳出第一起狂牛症疑似病例!這是一名七十二歲的老太太,上個月記憶力突然嚴重衰退,全身【抽搐】,經過【林口】【長庚醫院】診斷,發現他腦部已經【萎縮】,證實罹患了【庫賈氏症】,也就是俗稱的【狂牛症】。不過【疾管局】經過檢驗後,確定是【傳統型】【庫賈氏症】,和吃牛肉無關,我們再一次強調,跟吃牛肉無關,所以民眾不必恐慌。

林口長庚醫院的這間病房顯得很不尋常,病房外掛著要求隔離的警告,因為裡面住著一名罹患狂牛症的老太太,讓醫院不得不加強戒備。這名七十二歲,家住彰化的老太太,十月十一號,住進林長庚,病情一路惡化。現在已經呈現退化狀態,面對醫院診斷是狂牛症,家屬十分意外。也因為完全沒有牛肉接觸史,對於老太太的病情,林口長庚醫院也覺得很奇怪,立刻通報衛生署疾管局,在檢體化驗之後,證實老太太的病症的確是庫賈氏症,但是和狂牛無關。疾管局強調,台灣從來沒有出現過(新型庫賈氏症),是因為身體老化,引發的傳統庫賈氏症,但這跟牛肉沒有關係,雖會傳染,但發生率百萬分之一,民眾不必太過恐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