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士圖方便給錯藥 小傷變命危

綜合報導  / 宜蘭縣

  

重大醫療疏失!有民眾腳受傷蜂窩性組織炎住進羅東博愛醫院,沒想到護士貪圖方便,拿其他病患的藥袋來注射點滴,裡頭殘存盤尼西林,造成這位民眾嚴重過敏休克昏迷指數只有三,生命垂危!

再多的淚都喚不回健康的爸爸,醫院加護病房外頭,陳先生的家屬情緒激動的指控醫院草菅人命,居然將病房內B床和C床的藥物搞混,讓原本只是小腿割傷感染蜂窩姓組織炎的陳爸爸,因為院方給藥錯誤,引起嚴重藥物過敏,現在只能躺在加護病房,全身插滿急救管靠著維生儀器來維繫生命。

  陳太太對自己要求先生來看病非常自責,眼淚止不住掉了下來,因為先生對盤尼西林過敏,事前就告訴醫師,沒想到護士還是把鄰床病患接受的抗生素,打進陳先生的點滴裡,而使用的藥物剛好是誘發過敏的盤尼西林,全家人抱在一塊痛哭,而被指控給錯藥的護士已經請假,不敢現身,護理長表示這名護士在醫院服務多年,沒想到會發生這樣的失誤。醫院雖然坦承疏失,但醫護人員一時的疏忽,造成無法彌補的傷害,原本的小傷到了醫院卻變成了重傷,還有生命危險,再多的賠償和道歉對家屬們來說已經沒有意義,現在他們只希望奇蹟出現,可以讓昏迷的爸爸甦醒,一家團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