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醫大毒氣外洩 師生急疏散

邱君萍 汪智聰報導  / 高雄市

高雄醫學大學下午驚傳化學氣體外洩,教室中放置化學原料的櫃子不但爆炸還出現火光,嚇壞了正在做實驗的學生,而外洩的氣體會危害人體中樞神經又有易燃性,校方緊急疏散所有人員場面一度危急!

藥學院的一樓中庭滿滿都是人,一陣又一陣刺激難聞的味道讓人受不了,有些學生戴起了口罩,有人摀著鼻趕快跑到大樓外,幾分鐘前,突然一個爆炸聲,讓整棟大樓的人嚇得趕緊逃出來。事發的地點就在藥學院6樓的626教室,中午突然的傳出爆炸聲緊接著出現一陣小火,正在做實驗的同學嚇得拔腿往外跑趕緊通知老師。

因為爆炸的瓶裝化學物過錳酸鉀釋放的氣體是易燃性吸入人體內喉頭會有刺激感,呼吸會變得急促甚至困難,手腳會發麻發抖,如果濃度過高,吸入的時間太長,會導致肺積水,嚴重的話還會死亡。因此,環保署毒物緊急小組不敢大意,戴著防毒面罩拿著儀器在教室外測量氣體濃度,消防車以及化學救災車也在現場待命,還好,經過消防隊用活性碳緊急處理後,化學氣體沒有再擴散,也沒有造成任何人員受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