躲避臭氣! 潮寮國中小分遷4校

  為了躲避不明氣體,高雄縣潮寮國中、國小七百多名學生,今天遷移到四間不同的學校借教室上課。老師們忍不住向環保署官員哭訴,至今抓不到元兇,賠償問題也無法處理。

  小學生手裡抱著大箱子,裡頭裝得都是書,還有值日生連教室的水壺都要拿,這個阿媽急急忙忙推著肌肉萎縮的孫女要上車,為了躲避臭氣,師生奔波,滿是無奈。不只潮寮國小,潮寮國中學生也要大搬家,三十幾本參考書通通要帶過去,下午看到環保署長來了,老師們忍不住哭訴。但是官員的說法無法安撫師生焦慮的心情,官員和老師針鋒相對,火藥味很濃。看看到現在,還有一名老師和兩位學生住院,尤其念國二的王台慶,三次臭氣外洩,他都病倒住院,沒想到八十三歲的老父親,擔心兒子住院,在上週六突然心臟病發過世,留下母子相依為命,經濟陷入困境。

  才念國二的孩子,因為臭氣外洩住院,還遭受父親過世,母親沒工作的打擊,臉龐上滿是憂愁,他只希望身體趕快好起來,回學校唸書,以後他要賺錢,養活媽媽。(記者潘潔瑩、張國聖、張夢熊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