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河自行車道 護欄遭破壞

黃育杰 彭佳芸報導  / 基隆市

  

基隆七堵區的基隆河畔自行車道護欄,幾個月前被人惡意破壞,出現了長達兩百公尺的缺口,不過主管單位只在現場綁了警示塑膠繩,民眾痛批完全沒有防護的功用,小朋友一個不小心,很容易就會跌進河裡喪命。

  

這裡是七堵的河畔自行車道,不過最近大人帶著小朋友到這裡騎車散步,都特別提心吊膽,這護欄被人惡意破壞,一整排幾乎都是中空的,幾個月來,只綁了塑膠繩,提醒民眾不要靠近。

  高120公分寬60公分的缺口,不管是騎車的小朋友,還是散步的小寶寶,都很容易能穿過去,一旁就是20公尺落差的基隆河,要是跌下去,後果不堪設想,就算是沒有壞的護欄,其實也只是細竹竿當作圍欄,一點力量就能拉斷,一樣很危險。

  這樣的豆腐渣工程,設計不良,簡直拿民眾的安全開玩笑,水利署官員承諾,將找來承包商改善圍欄,免得提供民眾休閒的河堤,變成傷人的自行車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