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爺爺神氣出海 小兄妹泡水洗船

陳能振 報導  / 澎湖縣

  

澎湖這對懂事的小兄妹,才十歲、九歲,為了幫開漁船的爺爺省錢,兩人穿泳衣泡在水裡,頂著大太陽清洗漁船上的青苔也不嫌累。陳小弟弟拿著長長的大刷子,搖著身體用力的刷,因為船底長了好多青苔,他認真的要刷乾淨。而穿著粉紅色泳衣的陳小妹妹,拿著小水桶幫忙哥哥潑水把船身打濕,兄妹倆個人在大太陽下,泡在水裡洗船,雖然天氣有夠熱,但是,陳小弟弟露出沒有門牙的笑容,跟陳小妹一樣洗得很開心。

  魚獲量變少,再加上年紀也大了,陳爺爺已經有一段時間沒有出海捕魚,這漁船泡在水裡已經都長出了青苔,還稍稍的生了鏽,就怕這全家賴以為生的漁船會報銷。但是,請人保養要花5、6千塊,乾脆全家總動員來洗船,為了要幫爺爺,小兄妹說什麼都要跟來。為了幫爺爺省錢,暑假的最後幾天,10歲的哥哥帶著9歲的妹妹幫忙洗船,小小的身體在大大的船身中穿梭,小兄妹用力的刷,認真的洗,他們要讓爺爺開著乾靜的船,出海捕魚去,當個最會抓魚也最神氣的船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