懂事8歲女童 剝蚵仔賺學費

懂事8歲女童 剝蚵仔賺學費 | 華視新聞

潘潔瑩 陳建邦 張夢熊報導  / 嘉義縣

嘉義縣東石鄉有一位要升國小三年級的「小汝」,孝順又懂事,放暑假他不但不能出去玩,還要幫媽媽剝蚵仔,一天只能賺到四十塊的工資,常常剖到腰酸背痛,小汝一點都不嫌苦,因為它只希望媽媽不要太累。

八歲的小汝上完暑假輔導課回家,制服都還沒換,就趕緊戴上手套,拿起剖刀,坐下來動作熟練的把外殼堅硬的牡蠣一個個剖開,這個連大人做起來都費力的動作,小汝卻不嫌苦,因為她只想幫剖蚵仔的母親多賺一點錢。小汝有著圓圓可愛的大眼睛,講話起來很害羞,可是她的孝心在嘉義東石鄉,早就傳了開來,當別的同學在享受暑假,小汝卻是清早就在剖蚵仔。小汝的身世堪憐,母親是越南籍配偶,去年小汝的爸爸出海捕魚不幸翻船失蹤,後來小汝和母親就被趕出了家門,為了活下去,小汝母親只能靠剖蚵仔賺錢,小女孩早熟而懂事,這樣從早做到晚,頂多只能賺四十塊,小汝其實也有跟一般孩子相同的願望。因為小汝看同學放暑假都可以去遊樂園玩,好羡慕。不過小汝從不跟媽媽抱怨,而是更賣力剖蚵仔,因為她覺得媽媽能夠少累一點,這比什麼都重要。(記者潘潔瑩、陳建邦、張夢熊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