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麻里溪潰堤 空拍慘不忍睹

綜合報導  / 台東縣

  莫拉克颱風重創台東知本溫泉區,災情慘重,太麻里溪衝破堤防把附近民宅直接沖入太平洋出海口。空拍畫面中不僅看到柔腸寸斷的聯外道路和南迴鐵路斷橋,橫躺在知本溪的金帥大飯店慘狀,更是讓人觸目驚心。

  六層樓高、二十二年歷史的金帥溫泉大飯店,就這麼橫躺在湍急污濁的知本溪邊!飯店前原本八公尺寬、通往溫泉鄉的龍泉路,變成了不歸路,劃著白線的停車場,左半邊整個被沖垮消失在滾滾洪流裡,還好另一家知本老爺地勢較高,離溪邊較遠,受災影響不大,還有產業道路可以運送物資進出。從空中鳥瞰,南迴鐵路鐵橋,被洶湧的洪水硬生生攔腰斷成了四截,受災最慘的太麻里溪上游金峰鄉嘉蘭村,民宅被洪水吞噬,原來綠意盎然的大地,變成了灰色冷漠的泥地,被大量汙泥石塊和無數沖刷下來的漂流木覆蓋,沒有任何的生氣。兩線道南北往來的道路,被崩塌的土石流沖毀一大段,人車根本無法通行,僅存的路面也是路基掏空,岌岌可危。就怕雨勢一直下不停,災民重返家園重建的路,不知何時才能通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