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神通外鬼? 退休師疑囤賑災品

陳傳霆 王美雅 邱顯雄報導  / 屏東縣

  在所有人全力救災的同時,卻有人疑似趁水打劫,屏東縣三地門傳出鄉長疑似偷A賑災物資,現在又有三地門鄉一名退休老師,在姪子家囤積大批救災物品,檢察官追查賑災品來源流向,不排除屏東縣救災物資中心有人內神通外鬼。

  涉嫌侵吞救災物品的許姓退休老師把大批民生物資囤積在姪子家中,檢察官查扣數量龐大,整整有兩卡車,包括衣服、白米、泡麵、餅乾和電池等等,物資上都有註明給「八八救災中心」,和「紅十字會」的字樣,村民也親眼看到愛心物資就放在民宅內,華視新聞嘗試尋找許姓老師和姪子,但兩人被偵訊飭回後,就避不見面,倒是家人一看到媒體,就急著先幫忙撇清。

  照理說,募集來的公有物資是要送到各地方政府,現在卻出現在民宅內,檢察官不排除問題出在屏東縣救災物資中心,甚至有人內神通外鬼,私自運出救災物,華視新聞也發現,三地門鄉堆放賑災物品的三地門國小地下室,滿屋子的救災物,管理流程很凌亂,工作人員對於每樣東西要送到哪,都不太清楚,管理的漏洞,可能造成要給災民的物資反而落入私人口袋,浪費了社會大眾愛心,也讓該被救助的人得不到幫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