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20線搶通!寶來柔腸寸斷.土石落

陳仡祁 謝漢陽報導

  在莫拉克風災,一樣受創嚴重的高雄縣寶來,對外唯一聯絡道路台20線,終於搶通,華視新聞記者今天就沿著台20線挺近寶來,發現整條道路柔腸寸斷,大片土石崩落、路基淘空的景象隨處可見,由於路況差,也讓不少急著返家寶來鄉民大排長龍。

  開車一路進到剛搶通,通往寶來的台20線,才剛走不久,馬上看到崩塌的路面,高低落差就像個小山丘。好不容易勉強通過,前方景像更是嚇人,左邊山坡好幾公頃的土石完全崩塌,一顆幾噸重的大石頭直接被沖到路邊,不只如此,山壁大片滑落,護欄連同路基全被沖到山谷下方,這樣的景像在台20線處處可見,有些路段甚至只能勉強讓一輛車通行。雖然道路已經搶通,但因為路況實在太差,也讓不少急著返家的寶來民眾,還有載送補給物資的車輛大排長龍,慢慢的通過。

  曾是替寶來帶來觀光財的荖濃溪,此時看來依舊險惡,吳先生站在斷橋的這頭不斷向遠望,原來他的白色輛車,就停在對面。車還在,人也平安,就是幸福,像是這位罹患糖尿病的居民,因為之前道路中斷下不了山,已經停藥十幾天。另一頭,救難人員也才剛剛架設好無線電系統,向外界求援要物資,看看寶來街道,因為大部份居民都已經撤離,加上沒水沒電,就像個荒廢的小鎮,少數沒撤離的店家,忙著清理冰箱,但何時能開張,無法預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