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學你好嗎? 隔岸呼喚盼平安

黃炫瑞報導  / 南投縣

  南投神木村橋斷路塌,孩童想找同學玩卻無路可去,只好天天站在河床邊,隔空呼喊同學的名字,希望對岸的同學走出來,看上一眼,就覺得很開心了。

  橋斷了,神木村的孩子,只能站在山的這頭,隔空問候住在對岸的同學,過的好不好。中間隔著一條被土石埋沒的長長河道,看不太見也聽不清楚,但只要對方有人揮揮手,同學彼此看一眼,孩子們就開心的露出笑顏。手指的方向就是同學的家,只有一百公尺的路,卻是到不了的距離。神木村經常在颱風過後,橋斷路塌,哪裡的路可以走,哪裡會踩進泥濘,小小年紀的孩子,看一眼就知道。

  不相信嗎?孩子說不要踩的地方,果然一腳就陷進去,帶著記者避開危險,是這群孩子歷經多少風災水患練就出的經驗,看到倒塌的電線桿,兩個男生馬上跳上去,把兩條電線當成玩彈跳遊戲,玩得笑嘻嘻,外人眼中悽慘的災情,神木村的孩子,習以為常,苦中作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