淤泥汙水不退 救援機具在哪?

綜合報導  / 屏東縣

  到底是什麼原因,讓林邊地區到現在還有地方泡在泥水裡?我們繼續帶您深入居民家裡找答案。

  這是八月八日當天,林邊溪堤防潰堤的瞬間,數以萬噸的溪水,像千軍萬馬一樣,從潰堤的缺口,整個湧進村莊裡,時間過了十二天,如今整個林邊鄉還是一團爛泥。原本落差四公尺的林邊溪,現在河床幾乎和橋面一樣高,堤岸全被淤泥掩蓋,像是海埔新生地,進到村子裡更誇張,家門前看不到小河,倒是看到一座座泥巴山。一撬開鐵門,泥水就流了出來,家具全部變成泥巴垃圾,淤積情況實在太嚴重,國軍也出動救援,但人來了,工具呢?就靠這麼一把小鏟子,一個小水桶,想要清完林邊鄉的淤積泥沙,別說十二天,可能十二個月都挖不完。

  鄉長解釋因為排水道也被淤泥掩埋,無法發揮排水功能,加上缺乏大型機具幫忙,清理進度才會慢吞吞,但災民哪管那麼多,他們只想知道還要花多久時間,淤泥才清得完,家才可以恢復原本的模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