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見從前的小林村 村民哭了!

綜合報導

  高雄縣甲仙鄉的小林村今天舉辦三七法會,繼續為四百多名可能的罹難者超渡。不過跟前幾次不同的是,會場旁邊掛起了一幅長三米寬一點五米的畫布,描繪著民國八十二年小林村的模樣。許多倖存的村民都站在畫布前找尋自己家的蹤跡,看著看著,忍不住悲從中來。

  小林村三七法會現場,掛起了這一幅巨型畫布,吸引了祭拜親屬的目光,也勾起了他們的回憶。原來這是民國八十二年小林村的模樣,在長三點五米寬一點五米的畫布上,青山綠水,栩栩如生,倖存的村民們找尋自己的家在哪裡,找著找著,不禁悲從中來。美麗的村落不復在,土石流肆虐之後,從九鄰到十八鄰,唯一留存下來的建築物,是這座太子宮。小林村村民。當年為了招攬觀光,留下了畫裡的世外桃源,對比現在的滿目瘡痍,彷彿就是天堂變成地獄,只是對倖存的小林村民來說,即使看到畫布免不了傷心,但是至少這幅圖畫,保存了他們美好的記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